阿根廷前獨裁者魏德拉又遭新罪名起訴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現年84歲的阿根廷前獨裁者魏德拉(Jorge Rafael Videla)被控犯下49起綁票、凌虐與謀殺案而遭起訴。

魏德拉在1976-81年間統治阿根廷,卸任後官司纏身,數度進出監獄。本次之所以又遭新罪名起訴,是因為法醫鑑定下發現新的受害者證據所致。目前他雖已遭判無期徒刑而坐牢,但司法仍繼續追究他犯下的各種罪行,例如九月他又得出庭,因為他被控曾強迫將33名異議份子的嬰兒,交給與軍方有淵源的人士領養。

這次出土的新證據,主要是首都布宜諾艾利斯附近墳場挖掘出的遺骸,確定了受害者的身份。其中一人是在1970年代失蹤的德國公民Rolf Stawowiok。去年他的遺骸出土後,發現留下彈痕。儘管瞭解阿根廷將其遞解出境的可能性不高,德國法庭仍然對魏德拉發出逮捕令。

阿根廷民主化後,魏德拉在1985年遭處無期徒刑。不過他坐了五年牢之後隨即獲得總統梅南(Carlos Menem)特赦,與他因特赦同獲自由的還有一干軍頭。1998年他再因被控綁票而入獄,旋即因身體健康不佳,而改為軟禁在家。不過2009年,法院認定1990年的特赦違憲,他又被送進監獄。

本站其他相關資訊:
阿根廷前獨裁者否認涉入偷竊嬰孩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