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勒令海岸防衛隊司令退休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新上任的阿根廷總統Cristina Fernandez勒令海岸防衛隊司令Carlos Fernandez退休,因為一週前,正接受凌虐案調查的阿根廷前海岸防衛隊官員Hector Febres(66歲)死於軍方牢房中,他的血液中有過量的氰化物。Febres在十月受審,他被控在阿根廷骯髒戰爭期間,涉及發生在海軍機械學校的凌虐與綁票案。原本審判結果應該在本週出爐,一旦確認有罪,他將面臨牢獄之災。他是這個學校首位面臨侵犯人權審判者,而這個學校是阿根廷1976-83年骯髒戰爭期間,最大型的秘密監獄。

他的妻子與孩子在他死後接受訊問調查死因,兩名負責看守他的軍官也接受調查。但迄今還未能釐清他是否死於自殺。

在起訴過程中,檢方將其描繪為一個即為嚴厲的施虐者,但他的辯護團隊則宣稱他完全無辜。根據官方統計,在軍方統治期間,超過13,000人被殺害或失蹤。但根據人權團體的估計,數字可能超過三萬。

約有四千五百人被送進海軍機械學校,其中大多數人從此消失。軍方最近放棄了這個基地,而將它轉型成一個紀念集權受害者的博物館與紀念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