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骯髒戰爭嫌犯在巴西落網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國際刑警(Interpol)發佈的消息,現年63歲的Norberto Raul Tozzo被控下令軍隊殺害22名反對軍政府的異議份子。此案被稱為Margarita Belen屠殺案。2005年,阿根廷法官下令逮捕Tozzo後,他就逃到巴西,此次在Rio de Janeiro附近旅館落網,乃是阿根廷警方向巴西的國際刑警提供情報所致。警方表示,他入住旅館時使用的是化名,但沒有提供任何證件。面對警方的逮捕,他一句話也沒說,完全保持沈默。

1976年12月13日,那些異議份子被從監獄裡帶走,然後遭到射殺。22人中只有7人的家屬領回屍體。其他九名參與此案的士兵也正準備面臨司法審判。Tozzo將在牢裡等待巴西最高聯邦法院的引渡判決,但沒人知道得耗時多久。過去的案例從三個月到三年都有,但Tozzo看來願意被引渡回國,這應該可以加快法庭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