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揚希特勒 法市長遭司法調查

資料來源:中央社2013/7/24報導

法國肖萊市長布杜雷克斯日前在處理吉普賽人問題時被指責像德國獨裁者希特勒後,被激怒的布杜雷克斯居然回以「希特勒當年也許殺得還不夠」,引發爭議。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今天就表示,政府將以「讚頌反人類罪行」罪名對布杜雷克斯進行司法調查。

上週日,國民議會議員兼肖萊(Cholet)市長布杜雷克斯(Gilles Bourdouleix)因一些吉普賽人在市內一塊私有空地安置車子駐紮營地,先是表示必須執行法律驅逐他們,當這些吉普賽人指責他種族歧視,並向他行納粹禮時,他不禁冒出「希特勒也許殺得還不夠」的話。

吉普賽人第二天下午就離開了,但是地方報紙「西部郵報」(Le Courrier de l’Ouest)的記者卻錄下了布杜雷克斯惱羞成怒的這段話,並立即在法國各界引起強烈反應。法國反種族歧視團體SOS Racisme當天就呼籲政府,對這種宣揚納粹的言論做出緊急反應。

人權聯盟(LDH)、全國天主教旅遊者協會(ANGVC)和法國自由旅遊協會(association France LiberteVoyage)也都到法院控告布杜雷克斯。西部郵報也在今天因他質疑記者而控告他譭謗。

布杜雷克斯所屬獨立民主聯盟(UDI)黨主席波魯(Jean-Louis Borloo)當晚表示將做出嚴厲制裁。至於國民議會,因為議員有言論免責權,所以並未做出免除職位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