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納粹戰犯將在下個月受審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最高法院裁定,駁回納粹戰犯John Demjanjuk律師提出的上訴。下個月這位高齡戰犯即將在慕尼黑接受審判。

Demjanjuk被控在納粹佔領波蘭期間,在Sobibor集中營擔任警衛,涉入超過27,900人的謀殺。他的審判預計將在11月30日登場。

Demjanjuk的律師認為,鑑於被告已屆89歲高齡,健康狀況不佳並不適合受審。但合議庭的法官們意見一致地駁回這個要求,而且被告不得再上訴。出生於烏克蘭的Demjanjuk戰後赴美,在俄亥俄州當汽車工人直到退休。今年五月他在美國被捕,經過法庭裁定引渡出境,他回到德國一直被羈留至今。

但他堅持在戰時,他是蘇聯紅軍的士兵,後來被俘虜,可是他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人。雖然他的辯護律師一直拿年紀與健康問題來作文章,但七月份經過醫師鑑定,認為被告足堪受審。唯每段庭訊時間不宜超過90分鐘,一日以兩段庭訊為限。被告罪名一旦成立,可能得面臨15年的徒刑。

而慕尼黑檢方所掌握最直接的證據則是,貼有Demjanjuk年輕時照片,與記載他身高體重的SS(納粹黨衛隊)識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