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綠島人權藝術季

2010年綠島人權藝術季將自5月15日展開。

今年藝術季規劃了1970年代受難者陳武鎮油畫創作展、受難者文物展,包括受難者鍾興福當年的「新生服」、綠洲山莊時期經過管理單位蓋過檢查戳章的信件、1970年代綠洲山莊照片等。

過去由於硬體工程持續進行,園區許多空間無法對外開放,一般展示也只能以圖片、資料為主。自從去年底各項工程陸續完工,尤其在第三大隊原點紀念空間籌設「新生訓導處展示區」常態展,以六十幾尊擬真的蠟像、新生訓導處時期文物及照片,重現昔日樣貌,結合蠟像藝術及多媒體的展場,使觀眾像搭乘「時光旅行器」回到五0年代的新生訓導處。

藝術季中還規劃了「通過黑暗,迎接人權的曙光—人權教育展」、「受難者的聲音—白色恐怖圖書影音出版品資料展」、「白色烙印—潘小俠人權影像攝影展」等,以及人權與和平圖文徵集、社區工作坊、藝術家現地創作、國際交流座談等活動。(以上節錄自綠島人權園區網站)

更多資訊請瀏覽: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官方網頁)
2010綠島‧和平‧對話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