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來自TRC的募款信

各位關心台灣轉型正義的朋友:

社團法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成立於2007年底,是一向內政部登記、合法立案的法人組織;也是台灣矢志推動轉型正義工作的民間團體。成員多是長期關注台灣轉型正義、民主化與人權保障的學者、社運工作與文史工作者。

本會成立至今,靠著理監事與工作人員的熱情投入,已完成超過兩百位政治受難者及家屬的口述歷史訪談,為台灣的民主發展史保留珍貴記錄。我們也成功倡議政府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其未來將統合管理景美、綠島兩人權園區。此二處監獄是白色恐怖時期的重要遺址,將為後世留下見證。而遭槍決之政治受難者的遺書原件,也是在本會努力之下,國家相關單位從2012年起陸續歸還給家屬。

我們接下來將繼續推動「轉型正義三法」的立法與修法工作,分別聚焦於歷史真相追求、受難者平反與強化補償正義。此外我們也著手規劃出版轉型正義階段報書、改寫出版歷年訪談成果、受難者遺書家書集結成冊等,企盼這些出版品能夠成為關心台灣民主歷史發展者的最佳入門教材。

然而,本會資源與人力向來甚為拮据,過去承蒙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的長期挹注,以及對外申請訪談等計畫之補助而得運作至今。但因上述來源經費即將告罄,故此等攸關重建歷史、推廣人權理念、政策監督、修訂或制定法律的工作,格外需要您的支持。我們對於每一筆捐款都會開立正式收據,您可依法抵扣綜合所得稅;您所捐贈的每一分錢,都會成為幫助我們為台灣民主打造基礎建設的重要資源。

社團法人臺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理事長  陳俊宏

TRC捐款方式一覽表

信用卡 單筆╱定期定額捐款
列印信用卡 單筆/定期定額捐款書,以正楷填寫、簽名後,傳真02-3393-1850或掃描後e-mail至本會

郵政劃撥
帳號:5006-9388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郵局 匯款╱ATM轉帳
台北仁愛路郵局(郵局代號:700)
帳號:0001240-0613484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銀行 匯款╱ATM轉帳
臺灣銀行仁愛分行(銀行代號:004)
帳號:122-00101234-2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FOREIGN EXCHANGE GENERAL SERVICE ACCOUNT
台灣銀行仁愛分行
總行代號:004 分行代號:122
BANK OF TAIWAN JEN AI BRANCH
SWIFT CODE:BKTWTWTP122
A/C No.:122-007-52721-4
Depositor:社團法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郵寄支票
支票抬頭,請書本會全名「社團法人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並郵寄至10062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之1號4樓

*使用郵寄支票╱ATM轉帳後
請您務必隨信、來電02-2356-9979,或e-mail至contact@taiwantrc.org
告知下列訊息(1)捐款人姓名(2)聯絡電話(3)收據寄送地址
(4)匯款日期(5)金融卡帳號(6)轉帳捐款金額。
俾便本會核對捐款,寄送收據給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