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6苦難與榮耀-陳新吉的生命故事

你能想像,在玫瑰古蹟裡
聽見小提琴悠揚的樂音響起,身體隨著舞蹈昂揚
心情跟著故事高低起伏,那麼動人心弦
透過陳新吉前輩的現場分享
我們是否會更加珍惜,與眼前所愛的人相聚的時光

7/6下午兩點,
我們邀請所有的玫瑰好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場人權對談;與蔡瑞月老師同樣身為難友的陳新吉前輩,是如何在離開五年黑牢之後,原以為已經自由,卻處處面對排斥他的困境;是什麼原因讓他在生命最低潮的時刻,依舊努力活下去,經過五十年的歲月,如今真誠的將自己經歷分享給更多青年朋友們,從他的故事,我們可以感受到,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承,真正的力量是謙和,期待與各位朋友共聚一堂,探討生命的真諦。

活動介紹:
陳新吉1941年生,72歲,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人,是1960年代的政治受難者,在各不同的黑牢被監禁,共坐五年的牢,受盡了各種苦毒,出獄後被拒絕和排斥,以堅強的意志和不拔的韌性,面對困境。今日以自己親身的經歷,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的景美和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為歷史遺跡作見證。陳恩欣是陳新吉的兒子,主修小提琴和管弦樂指揮學,撥空陪伴父親在人權文化園區和學校推廣人權教育。

「忘卻吧!忘卻!容我忘卻那無從楔入的世界。
縱然心急!但不待寒冬過去,春即無以到來。
毋須甚久!當人們還依偎酣睡之際,大地也許已呈現一片花團錦簇!」 -陳新吉,寫於山區牧牛羊時,喚起對生命的熱愛

與談人:陳新吉先生
小提琴:陳恩欣
活動時間:2013-07-06(六) 14:00-17:00
(13:30開放報名觀眾入場,13:50開放現場報名觀眾入場)
活動報名

活動地點: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主辦單位:陳新吉先生、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蔡瑞月文化基金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洽詢方式: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02-2560-5724/0982-710-602 陳郁文/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02-8219-2692
洽詢時間:周二-周日 上午10點至下午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