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5.4推開白色的記憶之門-台大1950年代檔案及影像展

推開白色的記憶之門-台大1950年代檔案及影像展
展期:2012年4月23日至5月4日 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半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博雅教學館一樓大廳

1950年代的台灣社會,我們或許記得二二八事件的悲情,戰火無情中的動盪與流離,黨國威權下的恐懼與噤聲,但我們鮮少看見這樣一群人的臉孔--潛潮暗湧般的左翼熱情與行動,以地下工作的方式,守護關於家國的愛與理想。當時在校園之中的行動者,與今日的你我同樣年歲,燃燒絢爛的青春年華,將青年的社會責任付諸實踐。這一切的努力最終沒有在時代的激流下取得立足之地,他們的青春就在火燒島的囚禁中泯滅,或是隨著槍響剎地畫下句點。

推開白色的記憶之門,從影像與書寫之中,讓我們走進五零年代的校園,重新窺見他們翩然的身影,傳唱,或是低吟這一段曾經昂揚的青春之歌。

展覽期間午間時段,於博雅101教室外,播放相關影片《白色見證》以及《超級大國民》
並且於4/23、4/25、5/1、5/3中午12:30,安排約二十分鐘之定時導覽。

主辦單位:臺大學生會學術部、臺大意識報
指導與贊助單位:臺大校史館、台大圖書館、大眾教育基金會

臉書連結:推開白色的記憶之門-台大1950年代檔案及影像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