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的前納粹軍官受審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年屆90的Josef Scheungraber被控在1944年時,下令屠殺義大利Tuscan鄰近的Falzano村民,造成14人死亡。一個義大利的軍事法庭,曾經以缺席審判的方式,將他判處無期徒刑。但因德國並不將自己的公民引渡至海外,此判決並未強制執行。

被告辯護律師說,Scheungraber完全否認所有罪行,法庭外數十名示威者大聲疾呼要將被告送入牢房。他們對於被告遲至今日才面對司法審判深感不滿。幾十年來,他如常人一樣的自由生活,他住在慕尼黑附近的Ottobrunn鎮,經營一間家具店,曾任當地議員。他也參與二戰老兵們的遊行活動,不久前才剛因參與地方自治服務而獲獎勵。

當年事件的導火線是德軍為了報復義大利埋伏襲擊而採取的報復行動,十多個村民包括74歲的老婦人慘遭殺害,只有一名少年倖存,如今已經79歲,也站上法庭作證。

檢方將會傳喚多名目擊證人與專家。法庭經過評估後,認為Scheungraber雖然年事已高,但在有助聽設備的輔助下,仍堪接受審判。不過整個審訊過程勢必進度緩慢,因為幾乎所有的證人均已年邁,每次出庭時間無法太長。根據慕尼黑當地媒體的報導,Scheungraber極有可能是德國處理納粹罪犯的最後一樁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