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的前納粹黨衛軍被控58項謀殺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09/11/17報導

一名被指是希特勒黨衛軍前成員的九十歲老人在德國受到58項謀殺罪名的起訴。

這名男子被控1945年在奧地利參與屠殺強迫勞動的猶太人。德國檢控人員沒有公開這名被指控男子的身份。德國法院的發言人稱,他是在杜伊斯堡市(Duisburg)的一位養老金領取者,還是希特勒黨衛軍的一名前成員。

追查到他的不是警方也不是納粹追查組織,而是一名奧地利大學生。他在研究調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發生在奧地利和匈牙利邊境地區的那次屠殺事件。

據稱,1945年3月29日,這名男子和他的同夥把至少57名被強迫的勞工帶到Deutsch Schuetzen附近的一個村落裡。這些猶太人被迫交出他們身上有價值的物品,並跪在一個墳墓旁。

之後這名被控男子和其他的黨衛軍成員從這些猶太人身後槍殺了他們。這名男子還被指在事件發生的次日槍殺了另外一名猶太人。

這位90歲的男子有兩週的時間對這些起訴做出回應。杜伊斯堡的法庭將會決定他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庭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