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C拒絕農查的保釋申請

資料來源:本會節譯自外電報導

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在2008/3/18駁回了前赤柬高層農查(Nuon Chea)提出的保釋申請,在赤柬高層中被稱為二號大哥的他,是赤柬意識形態的擘畫者,從2007年九月開始遭到ECCC的起訴後被羈押至今。

農查被起訴的罪名是戰爭罪與反人類罪,現年81歲的他否認所有指控,他說他不是殘忍的人,但在去年的羈押令中,法庭的調查法官起訴他涉入的罪行包括了謀殺、凌虐、拘禁、迫害、強制遷徙、奴役等冷血行為。

法院表示農查一旦判刑確定的話,很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羈押他當然有必要,以免他去對證人施加壓力、湮滅證據甚至逃亡,他的人身安全同時也是法官考量的問題。但農查駁斥法官的說法,認為法官羈押他的罪證根本不足,而且他自認是一名愛國者而非逃跑的懦夫。

在2007年12月,法庭也對Duch(Kaing Guek Eav)做出類似的裁決,駁回他的交保申請,他是S21監獄的首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