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R希望延長運作期限以完成審判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ICTR( 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Rwanda,盧安達國際犯罪法庭)檢察官上週(2008/6/4)向聯合國安理會要求延長法庭的運作期限,好讓他可將那些逃亡的戰犯繩之以法。

檢察官Hassan Bubacar Jallow 在給安理會的報告中指出,有鑑於這陣子在剛果共和國、德國與法國才又剛逮捕三名嫌犯,依照一般程序進行的話,勢必無法如期達成聯合國原來規劃的進度表,也就是在2009年底完成所有審判,2010年前結束上訴再審,而後關閉法庭。

這位甘比亞籍的檢察官,除了要求延長法庭運作期限外,也施壓肯亞協助緝捕逃亡中的Felicien Kabuga到案。Jallow 說,根據他得到的情報,Kabuga名下登記著資產與事業
住在肯亞,他力促奈洛比官方凍結 Kabuga的銀行帳戶並且調查他的事業往來。Kabuga被控參與1994年盧安達的大屠殺,他還提供了包括財務在內的各種支援。八十萬人死於這場慘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