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收藏者家中發現更多納粹搶掠藝術品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14/2/11報導

在奧地利薩爾斯堡一處屬於德國人古爾利特的房屋中又發現幾十幅據信是被納粹劫掠的大師作品。
古爾利特在奧地利的房屋中新發現的油畫包括雷諾、莫奈和畢加索的作品。

年逾8旬的古爾利特的發言人說,專家正在對新發現的藝術品進行鑒定,看它們是否是在二戰時被納粹搶掠的。他說,經過初步檢驗,並沒有證實這樣的懷疑。2012年3月,德國當局在對古爾利特進行稅務調查時,在他的公寓發現了約1400件藝術藏品,其中包括部分大師的作品。

這些大師包括馬克·夏 加爾(Marc chagall),奧托·迪克斯(Otto Dix),馬克思·利伯曼(Max Liebermann)和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畢加索, 亨利·德·土魯斯-羅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

據信許多藏品是在納粹當政期間被沒收或劫掠的,價值估計達13.5億美元。古爾利特曾表示,這些藏品是他父親留下的遺產;他父親通過合法手段獲得了這些作品,他本人合法擁有這些藏品。

他的父親希爾德布蘭特生前曾是慕尼黑一名藝術品經紀人,曾經銷被納粹沒收或收購的藝術品,但有很多作品他留在家中沒有出售。

調查人員目前仍在設法查明這些藏品原來的主人。德國媒體報道說,古爾利特的律師已經安排對在薩爾斯堡發現藝術品的房屋進行安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