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又挖出大屠殺受難者遺骸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八月中旬,波士尼亞又在一處湖區,挖掘出超過50具1992-95年間,大屠殺受難者的遺骸。

這次的挖掘行動目標是佩魯凱克湖(Perucac Lake)位於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與塞爾維亞的邊界附近,這是波士尼亞「尋找失蹤者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for Missing Persons)調查工作的一環。這次挖出的骨骸,被認為大部分是Visegrad鎮穆斯林屠殺案的受害者。1992年,塞爾維亞部隊以「淨化種族」為名,在這個小鎮上殺害超過一千人。

設置在海牙負責調查南斯拉夫戰爭戰犯罪行的國際法庭法官,將Visegrad屠殺案稱為「波士尼亞衝突中,最全面性的種族淨化行動」。兩名波士尼亞塞族指揮官Milan Lukic與Sredoje Lukic,在2009年被法庭認定犯下戰爭罪。這對表兄弟被控於1992-94年間,在Visegrad地區對大批波士尼亞穆斯林犯下謀殺、迫害與滅絕等違反人道罪行,他們甚至把包括老弱婦孺在內的受害者活活燒死。

這並不是人們第一次在佩魯雅克湖中發現戰爭遺跡。2001年,附近一處集體墳場也被挖出,裡面埋有超過60具骨骸。不過據信是1999年科索沃衝突的死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