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公民面臨大屠殺指控

資料來源:荷蘭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2012/10/22報導

現年65歲的 Yvonne Ntacyobatabara 一直與丈夫在荷蘭南部林堡省過著寧靜的生活。2010年她因涉嫌種族滅絕罪被拘捕。她被指控於1994年帶領一群年輕男子,在盧安達參與了對圖西族和胡圖族溫和派的大屠殺。對她的審判10月22日在海牙開庭。

Ntacyobatabara從2004年起就擁有荷蘭國籍。據公共檢察院稱,在荷蘭生活著一些可能犯有戰爭罪的盧安達人,她是其中之一。被告矢口否認所有的指控。她的律師Victor Koppe聲稱,指控她的證據不可靠,而且事實上她曾在首都基加利附近家中庇護過圖西族兒童。

在經過數月準備的大屠殺案庭審期間,預計將有70多名證人出庭作證。檢察官和辯護律師都已多次前往盧安達,並且訪問了世界各地的證人,從美國、南非、瑞士到馬拉威和肯亞。

Yvonne Ntacyobatabara是第一位面臨種族滅絕罪指控的荷蘭公民。這場審訊將持續兩個月,最終的裁決預計要等到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