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瓜地馬拉軍官涉嫌犯下反人道罪

瓜地馬拉政府上周逮捕14名軍官,其中11名軍官被認為涉嫌參與平民失蹤的事件,約有558名瓜地馬拉平民在1981-88年間失蹤。政府在Coban地區一處隱密的萬人塚中,挖掘出558名遺骸,該區的前身是一處前軍事基地。在挖掘工作結束後,瓜國政府即啟動這次的起訴工作,並在1/6逮捕了14名軍官。

其中被起訴的11人中包含了一些重要的軍方人物,如前陸軍人事參謀長Benedicto Lucas Garcia與軍官Gustavo Alonzo Rosales、Jose Antonio Vasquez García、Byron Humberto Barrientos、Ismael Segura Abularach等人。檢方已將這11人送請均留。

法官Claudette Dominguez認為既有的證據不足以控訴其他三人,不過這三人將被限制活動,直到調查結束為止。瓜國檢察官認為,這次發現的558名遺骸,可能是拉丁美洲目前最大的強迫失蹤案件。(資料來源:11 Guatemalan Officers Indicted for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TeleSur, 2016/1/18)